宮澤理惠

猶記思春期同學們傳閲 「Santa Fe」時,那種純潔無瑕、美到喪盡天良帶給我的震撼!再相遇,已是「運轉手之戀」溫柔婉約的波麗士大人,那時骨感盡顯的她,在我眼裡還是美,且美得更具質感,我想我不要再錯過她。

「遊園驚夢」後她賣的不再只有臉蛋。讓我眼眶泛淚的小人物「清兵衛」生活物語,「紙之月」中小女人深陷欲望漩渦卻又冷靜、堅決充滿扭曲的高對比炸裂演繹,燃燒母愛暖到心坎兒裏的「幸福湯屋」,重生後的她,三奪日本電影學院最佳女主角。然而再會演,在我心中她依然只是偶像,如此純粹,那個幾十年來可以一直傾心的存在。
決戰星期天」她化身為一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。還是那個纖細均衡的身形,歲月當然在她綺麗的容顔留下了痕跡,我品味著她在劇中的一舉一動、一顰一笑,劇情對我來説已沒那麽重要。大丈夫ですよ!我這一票只投給「川島直美」。

一生中,能有個從年少一直正到老的同齡偶像,得有多難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