御朱印 & 御城印


御朱印或稱朱印,是日本寺廟或神社提供給信眾的參拜證明,料金通常為 300円...

我把它簡單理解成小額斗內的紀念。而日本仔英明,硬將它演進成一種俗成文化,不分老小有一定的愛好族群在追逐、收集,各大名山古剎也會有不同的朱印版本推出。

事情是這樣子的。在平等院參觀過程,我發現角落的一間小屋排著長長人龍,腦波不強的我跟著 2個櫻花妹就排上了,整排似乎只有我一個不知為何而排的傻老外。輪到了我,畫朱印的大姐拿著朱印帳跟我咕嚕咕嚕了一大堆,我堅決的 No need!只要給我2種版本的單張做紀念 (早知道後面會一直來,當初就要一本了)。一直到了清水寺,看著直接畫在別人印帳上的龍飛鳳舞,而我卻又讓畫符大姐少了一次表現的機會,唉...「Sumimasen!」,請原諒我這個不知好歹的歪果人。

#哥要留下來出家或當廟公了
#平等院鳳凰堂 #阿弥陀如来 #嵐山天龍寺 #音羽山清水寺 #姬路白鷺城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綫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Updated.

離開京都前的最後一天,在二條城替它們找了一個家,開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