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與吃 | 美好拾光

 #美好拾光,一間很可以的店。含湯跟甜品共7道,沙拉、蛋塔、鬼頭刀、咖哩肋排、烤小卷 + 長濱白米飯 (多續一碗必須的)。總之,挑食如我之歪嘴雞,也真心推它一把!



在長濱這個「無菜單」料理 Everywhere 到無法無天的小鎮,#美好拾光 無疑是此間一顆明珠。三道主要葷菜的料理方式皆有其獨到處,順序吃下來,味道及口感的搭配上相當有層次且協調。而特別令我驚艷的是前菜的那顆蛋撻!蛋撻,我偏愛的小點之一,心情哪美送!一次六顆當大點來吃也是時有爲之,晚餐這顆「臘肉羊蔥蛋塔」,讓我既陌生又熟悉,給了我超越甜膩感的矛盾體驗,卻又可以把我的味覺感受近乎完美地延續到下一道主菜。總之,老婆大人懂吃,拎北跟著有口福。

白目地說回「無菜單」這檔事兒(一個被用到爛的名詞),個人以為還是得帶點堅持與講究的:不論是食材的選用,或是料理的手法、創意、乃至於心意得要達一定水平,不然泥好意思嗎?要我說,這塊地兒大部分以此為噱頭的店兒,賣的只能算是定食、套餐。


不是不給點菜就可以叫「無菜單」料理呀!